close

  援利醫療隊醫療組組長 吳昊
 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晴
  11月25日,我們建設了接近一個月的埃博拉出血熱治療中心(ETU)即將竣工投入使用。利比裡亞總統瑟利夫女士出席了啟用儀式。上級把陪同瑟利夫總統參觀中國ETU並做全程英文解說的工作交給了我。
  我們全體醫療隊員把桌椅、消毒水桶、幾千套防護裝具、幾百個標牌等都迅速有序地佈置到位。
  此次任務對我最大的挑戰就是全程、全英文解說。儘管自己有一定的英語基礎,但在如此重要的場合,面對如此重要的賓客做全英文解說,仍然是一個全新的挑戰。醫療隊的戰友們給了我很大的幫助,特別是外事組的同志們,和我一起字斟句酌地翻譯每一個單詞,反覆探討每一個更準確、更合適的表達方式。留觀和治療病區的多位醫生、護士也配合我,在局部環節補充說明並輔助示範。瑟利夫總統給出了她的評價:“這是一所非常現代化的、規範的傳染病醫院,這裡有一流的設施、一流的服務,是我們雙方成功合作的典範!”
  重慶晨報記者 趙君輝 整理  (原標題:我為利比裡亞總統 做解說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j13djgi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