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看故事 測---值得信任的偵探朋友 「是法國保安局的朋友告訴我的,」外國人說著洋腔洋調的中國話,「他聽說過你的事。我想,你說不定可以給我一點建議……」「請說。」「去年年底某日」這名法國人把煙放下,「巴黎市的莫爾格街發生了一宗離奇命案。那天在凌晨三點左右,街上一 新成屋棟集合住宅裡突然傳出連續的恐懼尖叫聲,驚醒了睡夢中的居民。「叫聲來源是同棟公寓的四樓,裡頭住的是一對母女。然而,在鄰居們奮力破門而入前,尖叫聲突然停止了。「當他們進入屋內,發現這對母女皆倒臥在血泊 宜蘭民宿中,已經死亡。她們的身上充滿深刻的刀傷,兩人的喉嚨也被割斷了,顯然這就是致命傷。但是,現場找不到當作凶器的刀刃,屋內的門窗也都全部從內部鎖上……」「密室謀殺案嗎?」呂益強雙眼變得銳利。「對。」法國人點點頭,「我 代償們查了一個多月,卻什麼都查不到。呂刑警,你可以跟我去一趟巴黎,協助我偵辦這個案件嗎?」呂益強露出為難的表情,「可是……我最近很忙……」「是嗎?」「不過,我可以推薦三個偵探朋友給你。」「那太好了!」「第一位叫做葉正華,」呂益強說, 婚禮顧問「他是個牙醫系學生。平常看起來有點愛搞笑,但是頭腦非常清晰,甚至可以一邊幫病人拔牙、一邊替警方辦案哦。」「第二位叫做林若平,在大學裡教哲學。人雖然有點憂鬱,但對人情世故很敏銳,思考深度更是罕見,辦過的案件不計其數,全都能一一解決。」「第三位 裝潢叫做凌業勝,心理系出身,目前在軍中服役。為了辦案他可以不顧生命危險,而且總是能在緊要關頭破解兇手的詭計哦。」法國人看著這三位偵探的檔案。良久,終於抬頭看著呂益強。「我知道該怎麼做了。」如果你是這名法國刑警,你最願意合作的偵探會是?A、能夠一心二用的葉正華 買屋。B、理解人情世故的林若平。C、勇於冒險犯難的凌業勝。D、以上皆非,想要找初出茅廬的新偵探。選A的人:你信任「聰慧型」的偵探。聰慧型的偵探,才思敏捷、學東西快、領悟力高,而且能夠靈活應用、舉一反三。當你身邊有了這樣的朋友,能夠為你處理千奇百怪的疑難雜症,你就會感到安心。葉正華?信用卡代償O冷言筆下的偵探,在《風吹來的屍體》中有非常搶眼的表現喔!=選B的人:你信任「感受型」的偵探。感受型的偵探,情緒善感、心思細膩、能夠把握細節,而敏銳的觸角也使他們具備驚人的想像力。這樣的朋友待人真誠溫和,可以給你帶來精神層面上的愉快交流。林若平是林斯諺筆下的偵探,《羽球場的亡靈》收錄了他精?襯衫鰝熊u篇故事。=選C的人:你信任「勇氣型」的偵探。勇氣型的偵探,精力充沛、富有冒險精神,勇於嘗試創新、遇到困難也絕不退縮。這樣的朋友可以站在你的前方,為你抵擋風雨,在冒險的過程中,是你最好的支柱。凌業勝是哲儀筆下的偵探,活躍在《血紅色的情書》的各樁案件裡。=選D的人:你信任「機遇型」的偵探。這個選項?ARMANIN表你自身不喜歡順從既有的框架及規則,也不喜歡拘泥現實,對於前衛的思想和行為充滿興趣。這樣的人多半愛好自由,性格上也有激越獨行的一面。那麼,就選擇新銳推理創作者陳彥霖、寵物先生與張博鈞合著《魅影殺機》吧!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代償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j13djgi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