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產婦在街頭生女
產婦王女士的朋信用貸款友抱著新生兒
  本報融資記者徐瑩黃妍/文呂誠/圖    
    距離預產期還有三個月,出門買個東西,沒想到竟情趣用品在馬路上意外生產。
  昨日下午2時許,在福州福馬路和諧大酒店門口,一名正在走路住商不動產的孕婦突然倒在非機動車道上,雙手扶著肚子,神情痛苦。
  羊水已經破了,孩usb子馬上就要降生。
  事件發生得太突然,路過的市民沒有時間去想太多,趕緊圍上去,為即將到來的小生命築起了一道“人牆”。有人迅速跑回家中拿來被子,有人脫下外套,在這個臨時“產房”里,大家共同努力,成功接生女嬰。
  圍觀市民自發圍出臨時產房
  目擊者陳先生是和諧大酒店停車場的一名保安,據其介紹,當時孕婦靠躺在非機動車道附近的臺階上,神情痛苦,還拿著手機不停地對電話另一頭喊著,“我肚子好痛,我可能要生了。”他趕緊拿起電話撥打120,“除了我,還有很多人也在打電話叫120。”喧嘩聲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人,大家一時慌了手腳。
  “這時,有個人走到孕婦身邊,一看褲子下麵鼓鼓的,便喊了一句:‘哎呀,該不會已經生了吧’。”陳先生說,當時,還有離家近的圍觀市民,趕緊跑回家抱了床被子出來,遮蔽住她的下體。
  由於現場環境較為惡劣,孕婦身下地面坑窪不平,不斷有市民脫下自己的衣服墊在孕婦的身下,不讓孩子的頭直接接觸地面。
  “你們男人趕快走開。”一名大姐喊了一聲。之後,圍觀的女性自發地圍成圈,把孕婦圍在中間,架起一個臨時“產房”。
  “當時我們也慌了手腳,我趕緊跑回保安室,想找件衣服給她蓋上,就是沒找著!”當值的另一位保安懊惱地說,好在當時現場有幾位大姐很鎮定,有兩人從背後托著產婦的背,這種姿勢硬是從頭到尾保持了十幾分鐘,她們不停地安慰產婦,讓她不要緊張。
  來不及送醫 孕婦當街產女
  “等周圍男性差不多散去後,便有人蹲坐在孕婦前面,褪下了她的褲子。”當時在現場的鐘女士稱,看著孕婦褲子里鼓鼓囊囊的,怕悶壞孩子,所以趕緊把產婦的褲子脫掉。
  此時,孩子大部分身體已經生出來了,在經過一陣陣痛後,一名面色漲紅的女嬰落在衣服堆中。見到女嬰平安降生,大家都鬆了一口氣。就在這時,人群中突然傳來一個聲音,“孩子怎麼沒有哭。”
  說時遲那時快,有位大姐立刻把孩子從衣服堆中抱起,扯過一旁的被單為孩子裹上,並經驗老道地拍了拍孩子的後背,伴隨著拍背聲傳來的嬰兒啼哭聲,眾人才真正地鬆了一口氣。
  這時,救護車來了,醫生給產婦剪斷了臍帶,併進行簡單包扎後,將母女二人送上車。
  謝謝那麼多好心人
  昨天下午3點左右,在醫院里,產婦已被推出產房,隨後女嬰也被抱了出來,護士說,小孩有5斤多,母女平安。
  該產婦姓王,王女士說,當天她一個人去買東西,誰知道走到福馬路時,感到肚子一陣疼痛,“我當時都慌了,整個人也沒力氣,蹲坐在地上,感覺褲子濕了。”王女士說,她下意識地拿出手機,給馬尾的姐姐打了電話,之後陷入一片慌亂。“那時候我根本腦子一片空白,也反應不過來了。”
  “之後我就是感覺有很多人圍了上來,也有人在安慰我。”王女士說,事實上自己的預產期是在明年2月,孩子提早了三個月降生讓她措手不及。
  “沒有想到會以這樣的方式把孩子生下來,真的很感謝遇到那麼多好心人,當時我真的完全陷入慌亂,好在她們在危急時刻給我送來衣服和被褥,還來安慰我。遺憾的是,當時太混亂,忘記了問他們的名字。”王女士希望通過我們,向所有幫助過她們的好心人說一聲“謝謝”。
 
(編輯:SN091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j13djgi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